02012717超完美彩虹  

《幸福雙虹.花蓮彩虹橋》
2012.7.17,下班時間的5點半,花蓮人瘋了!靠海邊、到山上、爬樓頂,站路邊,每一個人用一樣喜悅的心情,拍下這道長達30分鐘的雨後霓虹。淡藍色天空裡的跨海虹橋,也留給賞鯨的遊客一份色彩繽紛的美好回憶^^

 

【拍攝地點】

鯨世界賞鯨公司

 

【雙層彩虹形成的原因】

文章來源:花蓮 更生日報

彩虹的成因是受到陽光折射而成,空中圓型的小水滴,造成色散及反射,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,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。當中以四十至四十二度的反射最為強烈,造成我們所見到的彩虹。
氣象專家解釋,當大氣中有水滴,例如下雨時,太陽光線便會被水滴折射,改變前進方向,陽光經過水滴被折射、反射後再折射出來,便形成彩虹。若光線在水滴內 作兩次反射,便會產生第二道彩虹,又稱「霓」。不過「霓」的顏色排列次序,會跟「主虹」相反。另外,由於「霓」每次反射均會損失一些光能量,因此光亮度亦 較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鯨世界賞鯨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