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門舞集77 

《2012強檔好戲:如果沒有你》雲門舞集-花蓮戶外公演

@表演時間: 2012.7.7 星期六  19:30

@表演地點:花蓮-美侖田徑場 (地址:花蓮市民權路40號

@表演介紹:

  與花蓮睽違12年的雲門舞集,即將在7月7日週六晚間七點三十分,在美侖田徑場舉辦戶外演出,以最新舞碼《如果沒有你》免費跳給花蓮民眾看。國泰金融集團17年來贊助雲門走遍22個縣市,今年是國泰金控50週年,特別再次邀請雲門來花蓮為『2012年國泰藝術節』揭開序幕。邀請花蓮鄉親和遊客們,一起來欣賞雲門最新的戲碼。

  《如果沒有你》靈感來自林懷民在浴室洗澡時,隨口哼出三○年代風靡上海的一代妖姬白光所唱的《如果沒有你》:「如果沒有你,日子怎麼過,反正腸已斷,我就只能去闖禍…」,一個念頭忽然閃進他腦中,何不用流行歌來編舞?

  舞台上十幾片鏡子投射光影,歌聲中舞者翩然起舞,勾畫出七情六慾的人間圖像。《如果沒有你》以十八首流行金曲入舞,年代跨越一甲子,包括:白光《如果沒有你》、羅大佑《戀曲1980》、《握手》、伍佰《煞到你》、鳳飛飛《巧合》、周杰倫《不能說的祕密》、蔡琴《恰似你的溫柔》、任賢齊《對面的女孩看過來》、張惠妹《愛或不愛》、王力宏《柴米油鹽醬醋茶》、張震嶽《愛欲浮世繪》、陳綺貞《狂戀》、黃小琥《不只是朋友》、《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》、順子《不再想念》、蘇芮《是否》、張學友《愛是永恆》、盧廣仲《OH YEAH!》。

  「哇!這是雲門舞集嗎?!」觀眾驚呼:「真的難以想像!」林懷民露出難得輕鬆的笑容:「雲門要暫時離開水墨的黑白世界,讓觀眾來個break。」不只歌好聽,舞好看,還可以大聲唱卡拉OK!

  林懷民以流行歌為骨架,用舞蹈賦予新生命:順子「不只是朋友」,跳出時下流行的「小三」話題;張震嶽「愛欲浮世繪」上演著情慾男女在五星級飯店調情的戲碼;任賢齊「對面的女孩看過來」,有著漫畫裝可愛的俏皮;周杰倫「不能說的祕密」,道出不足為外人道的中年危機;張惠妹「愛或不愛」,窺見兩人世界中的激情與矛盾……,每一首歌都跳出了新風景。

 

@交通路線

花蓮火車站→美侖田徑場,車程約10分鐘

花蓮市區 →美侖田徑場,車程約5分鐘

 

 Google Map 連結:http://goo.gl/maps/knLu

市區地圖 

 
@參考資訊來源:

花蓮縣文化局Yahoo新聞雲門舞集官網國泰藝術官網

 

台灣,花蓮,賞鯨,颱風,旅遊,交通,火車,民宿,飯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鯨世界賞鯨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