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06.11(一)~06.17(二),這週的天氣是倒吃甘蔗,6.12的北台灣、南台灣大雨,造成市區積水,這張照片在FB發文後,迅速被轉帖超過10,000次。

《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426548070701843&set=p.426548070701843&type=1

 0612水淹蘆洲

 

台灣夏天的雨,東邊來自颱風,西邊來自西南氣流,這次的大雨,主要降在西部、南部,花蓮雖然也小飄,但大致上天氣都還蠻穩定。

2012.06 隨拍41 

 

海上鯨魚、海豚的發現率,整個夏天都有9成的機會看得到,不天候影響。

2012.05.01 五月鯨豚14 

 

在6月14日(四)早上,這群山東航空公司的朋友來坐賞鯨船,穿著整齊,一看就知道是大陸人,穿著正式場合的襯衫合影(台灣叫拍照,大陸叫"合影"),場面氛圍就是不一樣…

2012.06 山東航空02


這群大陸朋友,非常lucky的碰到在大型鯨,常常都能看到,只是剛好給牠們碰到,真的讓大陸朋友直呼:『不虛此行!』

偽虎鯨01 


《偽虎鯨/長6米/重2000Kg》
這次在海洋公園附近海域發現到牠們,曾有攻擊海豚的記錄,分布範圍廣,活躍在中緯度一帶。體態修長,動作非常優雅在水中漫游。體色呈暗黑、灰色,由於肺活量較大,下潛後再浮上來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。
 

偽虎鯨02

 

儘管花蓮的天氣好到不行,但台灣北部地震的地震,南部淹水的淹水,再加上新聞媒體一直播放『谷超颱風越來越強!』的報導,明明花蓮一點兒都沒影響到,但讓外縣市來花蓮的遊客少了,反而很多原本已預訂好房間的,紛紛打來退訂,

2012.06 隨拍29

 

本週出現數量最多的,是《熱帶斑原海豚》,2、300隻一波波的圍在船邊,衝來衝去的進行鐵豚衝浪大賽,場面非常熱鬧。

熱帶斑02 熱帶斑01

--

台灣,花蓮,賞鯨,颱風,旅遊,交通,火車,民宿,飯店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鯨世界賞鯨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