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jpg

06.13(日),外海工作的討海人告訴我們海上出現「噴風ㄟ」,抹香鯨又來訪花蓮了~~

發現:太魯閣峽谷 外海10Km處 體 長 / 重 量:13 米 / 30 噸 數  量:約 13 頭



▽.  離開賞鯨碼頭,在出港的航道上,遊客們有的在二樓甲板,有的聚在船頭,一家大小留下開心的紀念。

 

6.jpg

 


▼.  也有人喜歡站在船頭,享受一下"鐵達尼"的浪漫。

 

7.jpg

 


▽.  航海的過程,來自台灣各地的朋友一起探索鯨豚,偶然驚虹一瞥,原來海豚悄悄游在船頭底下了!

 

8.jpg

 

 

▼.  既然有通知,當然就是把船直接往外海開,遠處的"噴泉",就像這樣子,就是抹香鯨製造出來的特效。

 

9.jpg

 

 

▽.  台灣東側的海域,每年6~9月的炎炎夏日,又是抹香鯨悄悄造訪花蓮的時間。


1.jpg

 

 

▼. 抹香鯨體重最重可達50噸,呼氣孔靠頭部左側,瞧~好一顆超大的鼻孔呢!

 

2.jpg

 

 

▽.  牠們潛水氣彆氣可達60分鐘以上,通常一抬頭就會把大量的CO2排放出來。


3.jpg

 

 

 

▼. 但牠噴個幾次氣,下潛後再上來,就幾十分鐘後了!

不過成群的抹香鯨,總是此起彼落,看完這隻換另一隻。


4.jpg

 

 

▽.  放出的氣體,瞬間震飛氣孔周邊的海水,就會產生『噴水』的效果喔!


5.jpg

 

 

▼.  最後,超有Fu的尾巴大喇喇的劃出水面,就是牠帶來的高潮,也是跟我們Say Goodbye 囉~


10.jpg

 
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鯨世界賞鯨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